kc_1_3.jpg 

美食亦入藥
我們常說百菜不如白菜,大白菜好處可真不少:它的纖維,則能促進腸胃蠕動,有助排除體內垃圾跟毒素,也能降低膽固醇。 究竟大白菜對我們有哪些好處呢!!

防癌抗癌
大白菜含有叫做吲哚-3-甲醛的化合物,能促進人體產生一種重要的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長和擴散的酶。而大白菜含豐富維生素C,抗氧化性極佳,能夠預防致癌物質生成,抑制癌細胞繁殖。
治感冒 現代醫學研究表示,大白菜具有清熱解毒、清肺化痰、止咳平喘的妙用。

養顏美容-抗氧化
大白菜中所含的维生素A、C、E及胡蘿蔔素都是抗氧化劑,是美容的法寶。   大白菜中纖維素含量豐富,可促進胃腸蠕動,有利於清除體内毒素,維持内分泌平衡。 

解酒又保肝
大白菜含有大量氨基酸、维生素B、C,飲酒時時用,可以促進體内產生融酒酶,起快速分解體内酒精的作用,降低酒精對肝臟的損害。
另外,大白菜纖維素的含量豐富,有利於腸道蠕動,促進體内殘留酒精和毒素的排出!!

舒緩胃潰瘍
科學家對大白菜進行化學分析時發現了一種新的維生素,科學實驗後維生素對於治療胃潰瘍有明顯療效———維生素U。

保護心血管
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纖維,对于降低胆固醇、提高血管弹性起着重要作用。
强壯筋骨 大白菜的鈣磷比例量接近母乳,一杯大白菜汁中的含鈣量等於一杯牛奶的含钙量,而且更容易吸收。而且大白菜是蔬果中鋅含量之冠,鋅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,減少鈣的排放和流失。

多纖維防便祕
大白菜中還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U和牛乳聚醣、阿拉伯樹膠等多種營養成分。能幫助消化,所以多食些大白菜,既能防治便秘又能預防痔瘡及結腸癌。大白菜所含豐富的粗纖維,能促進腸胃蠕動,防止便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白菜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