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nga9.jpg

近日台南的天氣也十分的寒冷,雖然如此,我們看到了許多溫馨的活動依然不斷地舉辦著,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們,可以看到這樣的訊息。
----------

「小太陽」喪親/單親兒童遊戲治療團體

「遊戲治療」(Play Therapy)是兒童心理治療的一種方法,運用「遊戲」和「語言溝通」來了解和協助兒童。由於父母親離婚、過世,不僅會改變家庭原有的生活模式、規律與步調,也會衝擊親子關係的品質以及家庭功能的運作;兒童雖然缺乏複雜的字彙來描述他們對於這些事件的感覺、需要與期盼,但卻可以透過直接或象徵、隱喻的遊戲語言,強而有力地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想法,並嘗試為他們的問題找到解決方法(呂俊宏,2000;呂俊宏,2002;劉靜女與呂俊宏譯,2009)。

主辦單位:    觀新心理成長諮商中心
贊助單位:    轉機工作室
活動期間:    2011/1/5 ~ 2011/1/27
活動地點:    2011/1/5, 12, 19, 27 (共 4 次)
週三、四 PM 2:00 ~ 5:00
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125號3樓之5(捷運台電大樓站 3號出口 土地銀行樓上)
報名方式:    招收人數: 4 人。(額滿後將列為候補名單)
請先以電話洽詢登記

聯絡方式:    聯絡人:段書雯
TEL:(02)2363-3590,2363-4633
FAX:(02)2363-8412
地址:臺北市羅斯福路3段125號3樓之5
活動內容:

「復原力」(Resilience)為一種動態的改變歷程,係「危機情境」、「個人特質」以及「支持系統」三者交互作用,而產生與逆境或壓力抗衡,並且朝向正向發展的一種能力(Webb, 1998)。
1. 學習正面看待與面對「生命與死亡」
2. 失落經驗的分享與因應
3. 開發生命的意義與力量

帶領老師:呂俊宏 諮商心理師

活動費用:    免費
全程免費。(轉機工作室 贊助)
參加對象:    喪親或單親之兒童(國小 1~3 年級)

活動網站:http://www.care1997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白菜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