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
大家好!台南美食單身麵的工作人員們,抱著快樂的心情,過了新的一年,然而從年前就不斷飆漲的麵粉物價,讓我們傷透了腦筋,畢竟這段時間光是看電視,就知道全世界的天災造成了許多農作物欠收,因此物料與麵粉上漲可以說是預期中的事情。

不過,單身麵依然秉持著回饋社會、回饋客戶的心,目前將不調整我們的麵食價格,這當然也包括了我們店面的最招牌美食:單身麵,依然是一碗只要25元就可以吃飽!不過希望每一個來訪的客人們,除了可以歡樂的享受我們的服務外,能夠更珍惜得來不易的糧食喔!

以下順手轉貼一則關於麵粉物價的新聞,給大家做個參考

麵粉喊漲 公平會嚴防聯合抬價

工業局今天邀麵粉、餅乾等業者,勸說廠商不漲價。公平會表示,針對這波漲價已主動立案調查,未來仍將繼續訪查,掌握市況,如業者有聯合抬價行為,將加重處罰。

農曆年後,包括麵粉、泡麵、飲料、沙拉油等民生物資都喊漲。為此,經濟部工業局今天邀麵粉、糖果餅乾等業者,要求回饋消費者關稅調降利益,且不得哄抬物價。

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,自97年起公平會即透過訪查及資料對照,持續掌握國內麵粉市場各項價量變動資料,包括麵粉採購價、到港價、儲量及出廠價等,訪查從未間斷。

公平會強調,針對這波物價上漲情形已主動立案調查,如發現業者有聯合漲價情事,將加重處罰,絕不寬貸。

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昨天表示,目前國內小麥採購價遠低於金融海嘯時期,物價卻漲得不合理,呼籲公平會查察上游廠商有無聯合行為。

公平會對此指出,小麥及麵粉具有上、下游產業鏈關係,由於國內小麥仰賴進口,國際小麥期貨價、採購價將直接影響國內麵粉價格;另外小麥自採購決標日到實際到港日雖有時間差,但採購價屬於公開資訊,國內廠商麵粉價多隨採購決標價而即時反映。

來源:http://www.cna.com.tw/ShowNews/Detail.aspx?pNewsID=201102110261&pType0=aFE&pTypeSel=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白菜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