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_IMG_2061.JPG 

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地點位於台南市夏林路上,旁邊就是水萍塭公園,也在新光三越新天地西門店與大億麗緻酒店附近,約莫隔一條街,地址是夏林路4號,道路交通及停車極具便利性。這是今年2010年初時,剛落成的會館,館內文物除了展示客家人重視倫理、晴耕雨讀的人文精神外,並陳列紙傘、樟腦油等傳統產業文物,展出內容相當多元豐富。

其實剛到這裡來的時候,完完全全可以感受的到,這真是一棟很新的建築,在外觀上除了極具現代感,但也融合了淡淡的客家味,像是那大紅燈籠...等。

tn_IMG_2069.JPG 

那木頭雕刻的招牌,真的還蠻氣派的~!!

tn_IMG_2062.JPG   

側邊的造景規劃很漂亮也很貼心,就算有殘障人士來參觀也很方便

 tn_IMG_2067.JPG

南市客家人約有5萬人,為傳承客家文化,市府將位於水萍塭公園內的文化會館規畫為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,客家文化會館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,地下室做為一般儲藏空間及館內文物儲藏空間,一樓為傳統客家文化展示區及招商營業區;二樓為動態展示區、辦公室、資訊教室;三、四樓為大型集會場所及多用途展演空間、貴賓休息室、管理室、社區圖書室。一樓傳統客家文化展示區,除了介紹客家地區樹種油桐花、樟腦樹外,還有美食體驗區、信仰區、歷史區和傳統產業區等,以精美的文字、圖片分門別類介紹客家文化。

門口側邊造景

tn_IMG_2063.JPG 

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旁是水萍塭公園,並緊鄰停車場與槌球場,餐飲區經營飲料茶點專賣店、客家美食、各式簡餐等販售服務。創意商品區經營客家創意商品、農特產品、各連鎖商店等販售服務。

這是側邊的露天陽台,往這邊看出去,可以看到水萍塭公園

tn_IMG_2065.JPG tn_IMG_2064.JPG 

如何到這裡來玩呢?

中山高速公路-永康交流道-往台南方向-中正北路-中正南路-中華路-西門路至永華路-右轉至夏林路-左轉即可抵達水萍塭紀念公園客家文化會館

對面就是單身麵館&正宗東北火鍋喔!!要是玩一玩,肚子餓了!可以來我們店裡吃東西喔!!

tn_IMG_206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白菜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